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

【HQ!!/赤兔】冰淇淋的味道


*魚君です

1648字的短打

*青春(?)的高中時期

*是有交往呢?還是沒交往呢?(#

*赤兔日快樂!








  「吶,赤葦,今天天氣好熱喔。」

  「嗯。」

  「那啥,我們學校的學生也幾乎都換成夏季制服了呢。」

  「嗯。」

  「不覺得有種『啊,夏天到了呢』的感覺嗎?」

  「嗯。」

  「嗚啊!真的很熱耶!」

  「嗯。」

  「……

  「……

  「……

  「……

  「赤葦。」

  「嗯。」

  「赤葦,我想吃冰淇淋。」



  受不了赤葦京治有等於沒有的回應,木兔光太郎終於忍不住直接說出了自己的意圖。

  今天體育館在維修,排球隊下午並沒有練習。由於返家方向順路的關係,木兔總在練完球後拖著赤葦一起回家,就連今天也不例外,只是出發地點從社團部室換成赤葦的教室而已。

  因為是在學校附近,販賣食物--尤其是點心類--的店家相當多,就連某家連鎖冰淇淋店,都在離學校僅只幾條路的地方開了分店,而那條路剛好是兩人回家的必經之路。大概是想起了這點,木兔才突然間抱怨起天氣很熱,但赤葦卻完全沒有照著他想的同意或反問,只是一直發出稱不上是肯定或是否定的單音節,所以無從接話的木兔,最後還是自己說出了想吃冰這件事。

  「嗯。」結果赤葦還是不冷不熱地嗯了聲。

  「你倒是說一些其他的話啊!赤葦!」覺得自己被敷衍的木兔終於大喊了起來。他快速地向前跑了兩步再停下,接著轉身抓住原本和他並肩行走的赤葦,用力地前後搖晃起對方的肩膀。

  「想吃就去買啊,冰淇淋。」似乎是習慣了木兔這樣的舉動,赤葦完全沒有咬到舌頭地流暢回答著。臉上和平常一樣沒什麼表情,看不出來剛剛那一連串的「嗯」究竟是無心還是故意。

  「咦?真的可以嗎?」馬上放開赤葦,就像是得到了額外獎勵的小孩一樣,木兔露出了驚喜的笑容。

  「不過只能吃一球。」整了整被弄亂的衣衫,赤葦豎起食指,追加了附帶條件。「冰吃太多對身體不好。」

  「噗噗!可是我想吃牛奶口味也想吃巧克力口味!」木兔嘟起嘴,拉著赤葦的袖子有些不滿地抗議。

  「請將其中一種留到下一次吧。」絲毫不被木兔的耍賴動搖,赤葦拉開抓著自己的手,繼續往前走去。

  「不要!我兩種都想在今天吃!」追在赤葦之後,木兔不死心地說著。

  「不行。」

  「拜託啦!赤葦!」

  「不行。」

  「就這麼一次就好!」

  「不行。」

  「嗚嗚嗚嗚嗚赤葦都欺負人嗚嗚嗚嗚嗚--」

  「......一人一半好了。


  「嘿?」

  「我說,我也點一球,跟木兔さん一人吃一半。」明知道一人一球的結果通常都還是被木兔一個人吃完,赤葦還是妥協了。「這樣可以吧?」

  「耶咿!」一掃方才的哀怨語氣,木兔原本哭喪著的臉瞬間換上燦爛的笑,甚至還高興地跳上跳下。「我最喜歡赤葦了!」

  「要吃就快走吧,不然傍晚就變冷了。」將視線從木兔身上移開,赤葦快步往冰淇淋店的方向前進。

  他才不會承認他只是為了聽木兔說剛剛那句話才妥協的。

  「耶!冰淇淋!冰淇淋!」注意力已經全在等一下要吃的冰淇淋上,木兔並沒有發現,走在前方的赤葦耳朵似乎有些紅。




  結完帳的兩人再次回到返家路上。

  順利買到冰淇淋後,木兔的心情非常好。已經把赤葦先讓他吃的巧克力冰淇淋解決掉一半,木兔現在正開心地挖著自己的牛奶冰淇淋。每次都舀起一大匙塞進嘴裡,木兔這種豪邁的吃法,讓他的嘴邊也沾上了不少冰淇淋。

  赤葦見狀不免莞爾,想要拿出手巾幫木兔擦去,又覺得這樣隨興的木兔很可愛,而遲遲沒有動作,只是繼續默默地吃著手中剩下一半的自己那份冰淇淋。

  「啊,對了。」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地叫了聲,木兔接著從自己的紙碗中舀出一匙特別大匙的冰淇淋,卻沒有塞進嘴裡,而是遞到了赤葦的面前。「喏,赤葦也吃吃看我的吧。」

  「這倒是不用……」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要跟木兔搶,赤葦有些遲疑地說。

  「不行!剛剛說好一人一半的!這樣不就顯得我故意占赤葦的便宜了嗎!」似乎對於剛才答應的平分異常堅持,木兔將湯匙往赤葦的方向更進一步地伸了過去。

  「好吧,那麼——」相處了快兩年的時光,赤葦清楚知道木兔一但堅持起來就難以說服,而最快的解決方法就是順著木兔的想法去做。用不到一秒的時間想了想之後,赤葦握住木兔拿著湯匙的右手,向前跨了一步——然後繞過湯匙,將沾在木兔嘴邊的冰淇淋輕輕舔掉。

  「咦?咦咦咦?!」


  「多謝款待,木兔さん。」看著臉頰瞬間漲紅,差點失手把湯匙摔下去的木兔,赤葦舔了舔沾著牛奶冰淇淋的嘴唇,勾起笑。




  「很好吃喔。」




END








喔耶第一篇赤兔文耶!......好吧我覺得我寫起來有點微妙。

雖然古館老師最近剛畫了梟谷的番外短漫,但是赤葦跟木兔在原作中登場的比例還是好少!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這篇幾乎沒有心裡描述,因為角色感覺意外地很難抓,所以我不敢亂寫對不起QQQQ

然後赤兔的糧食太少了啦!害我跑去啃兔赤啃到快被同化了!

不過果然在我心目中掌握主導權的還是赤葦,之後有空可以再繼續挑戰看看赤兔wwwwww(你沒空

總之,赤兔日快樂!!!

4 則留言:

  1. 很可愛呢!!
    赤兔也很不錯啊~
    京治果真超帥啊!!>///<
    木兔也很可愛~
    希望大大能再多寫一些赤兔or兔赤
    還是京治有其他的CP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赤葦的CP很多喔,只是最大宗是兔赤兔XDDDD
      多寫一些的話可能要看狀況,會產出什麼腦洞完全是大宇宙意識影響的啊XDDDD

      刪除
    2. 嗯嗯我同意!!畢竟CP都是我們這些腐女們在配的哈哈XDD
      我想的到的京治的CP除了木兔就是阿黑和月島
      最近突然覺得和飛雄也滿配的>///<
      嗯嗯期待你的文章喔~

      刪除
    3. 感謝期待,我會繼續努力的(土下座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