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

【HQ!!/黑月】聖誕節快樂


*魚君です

*黑尾高三X月島高一

*兩人已交往

*幾年沒寫同人了,還有點抓不到手感QQ

*遲到非常久的聖誕節快樂!






#1


『ツッキー,明天就是聖誕夜了耶!』

『不過東京這邊今天還是沒下雪ω・`)

『沒下雪總覺得就沒什麼聖誕節的感覺了』

『喂喂?月你還在嗎?不要總是已讀不回啦(ToT)/~~~

……我看不出來哪裡有回覆的必要性』

『ツッキー,明天就是聖誕夜了耶!』

『這句話剛才已經說過了』

『我想要聖誕禮物(*^_^*)

『請去找聖誕老人』

『啊勒?ツッキー都已經是高中生了還相信有聖誕老人嗎?』


[您的好友 螢ちゃん 已離線]



『對不起是我錯了啊啊啊啊啊』

『只是開個小玩笑而已啊不要這樣(TдT)

『ツッキー~~~』

『黑尾さん,你到底想要說什麼?』

『果然只是開離線顯示啊wwwww

『等等先別關機!』

『我想去宮城找你』

………

『這又是另一個玩笑嗎?』

『不,我沒有在開玩笑』

『我想見你,ツッキー』

『這就是我想要的聖誕禮物』






  今天還是沒下雪。

  走在回家的路上,黑尾鐵朗對著天空呼了一口氣,吹出的氣息凝結成一小團白霧,然後又馬上消散在空氣之中。

  按照原訂的計畫,我現在應該已經在宮城了才對。黑尾有些懊惱地想著。早知道就不要先告訴他了,ツッキー那個傢伙真是的!什麼叫做「先說好,就算來了你也見不到我的」、「不管看起來再怎麼不像,黑尾さん都還是考生吧?」、「所以那麼浪費時間的事情就請不要做了,請專心認真地讀書吧」!這完全就是嫌我麻煩、找藉口不讓我過去的意思不是嗎?! 雖然ツッキー說的話的確有一點道理…….好吧其實蠻有道理的。因為高三了還繼續參加部活的關係,讀書時間被壓縮了不少,這種時候還跑一趟宮城真的不是很恰當,可是、就算是這樣……

  「……可惡,還是好想見面啊。」黑尾小小聲的嘟囔著。

  「嗯?你說了什麼嗎?黑?」跟著走在一旁的孤爪研磨將視線從手機螢幕上移開,轉向似乎整天都一直在偷偷嘆氣的青梅竹馬。雖然除了他之外,應該沒有其他人察覺這件事。唔,又是因為烏野的月島くん嗎?

  「沒什麼…話說今年居然到聖誕節了都還沒下雪啊。」明顯想要避開這個話題,黑尾再次抬起頭望著天空,微微瞇起了眼睛。

  「好像是濕度不夠吧,因為溫度應該夠冷。」研磨默默地將手機收進口袋,伸手重新圍好已經有些鬆掉的圍巾。「有些事情是沒辦法強求的,但是只要時機到了,雪就會自然而然地落下。」

  「我總覺得你在暗指別的什麼事耶。」黑尾露出了苦笑。

  「沒有啊。」研磨在下一個路口停下腳步,頓了頓之後再次開口。「不過,黑,你今天房間暖氣開強一點比較好喔,我有種會下雪的預感。」

  「欸?」

  不給黑尾開口發問的機會,研磨緊接著說了句「那麼,明天見」後,就重新邁開腳步,踏上和黑尾家不同方向的回家的路。

  「研磨那傢伙到底是在說什麼啊……」嘆了今天不知道是第幾次的氣,黑尾也繼續步上歸途。






#2


『黑尾さん,在嗎?』

『應該沒有真的跑去宮城吧?』

『如果去的話我會很困擾的』

『因為……

『不,這件事待會再說』

『黑尾さん,在嗎?』






  「糟糕,一不小心就睡著了。

  黑尾是被冷醒的。

  一回到家就先去洗了個澡,然後作為休息想說在床上滾一下再起來讀書,結果連暖氣都有沒打開,就一路睡到了現在。

  總覺得有點寂寞啊。抓起遙控器按下暖氣開關,黑尾還沒睡醒的腦袋模模糊糊地想著。明明都已經有戀人了,但是在這個號稱全國閃光日的聖誕節,居然還是得一個人過唉。

  這麼說起來,研磨那句話該不會是在取笑我吧?一個人的聖誕節特別寒冷之類的。黑尾露出了苦笑,但還是順手將暖氣溫度比平時調高了幾度。

  「呀勒呀勒……」發出意義不明的感嘆詞,黑尾搔了搔洗完頭後變得柔順的頭髮,瞥了一眼時針已經走到十和十一之間的時鐘,思考著究竟該起床準備明天的考試,還是乾脆倒頭繼續睡覺。

  嘛,不管選哪個,總之還是先傳個訊息給ツッキー吧。就算沒辦法見面,聖誕快樂什麼的還是必須說一下才行。

  確定首要目標後,黑尾從床旁邊的書桌上撈起手機,滑開通訊用的APP,「啊勒?」然後他盯著手機螢幕瞪大了眼睛。

  在標記為「螢ちゃん」的聊天室中,閃著將近二十條的未讀訊息。

  那個平常總是被動回應的人,突然傳了不算少量的訊息過來,這樣反常的情況,讓黑尾有些慌張了起來。他立刻點開了視窗。

  聊天室裡,除了最前面那幾句像是要說什麼、卻又沒說的句子之外,從莫約九點開始,就是每隔十分鐘傳來一句的「黑尾さん,在嗎?」,感覺似乎是有什麼事急著要找他的樣子。

  九點多應該是在排球部剛練習完、正要回家的路上吧。黑尾現在實在很想坐時光機回到過去,給一回家就把手機丟著沒看,還在洗完澡後沒多久就睡著的自己一拳。萬一他剛剛沒醒來,就這麼睡到明天了怎麼辦?

  『黑尾さん?』

  似乎是一直守在手機前,所以看見了訊息顯示成已讀,下一通訊息在還沒到十點四十分時就傳了過來。

  『啊啊,在的』

  黑尾一邊手忙腳亂地快速輸入回覆,一邊祈禱著沒有耽擱到什麼重要的事才好。

  『抱歉,剛才一直沒看手機』

  過了好一段時間,對面才終於回了短短的訊息。

  『是嗎』

  完蛋了感覺ツッキー在生氣了!但是又不能不問……黑尾硬著頭皮繼續在手機上輸入文字。

  『怎麼了?有什麼急事要找我嗎?』

  『不並不也急事是什麼的』

  咦?這個語法錯亂的句子是什麼?黑尾歪了歪頭,發了一個「?」過去。

  『不,並不是什麼急事』

  又過了一會兒,新的訊息才重新出現在螢幕上,緩慢的速度就像是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輸入一樣。

  『天氣有點冷,所以手指不太靈光』

  看起來應該是沒生氣,而且也不是很急的樣子。黑尾略為放下心來。

  『覺得冷的話就多穿幾件衣服,不要感冒了』

  自然地傳出關心的話語,黑尾想了想之後,決定再問了一遍剛才的問題。

  『所以,找我有什麼事呢?』

  一定發生了什麼事,不然ツッキー那傢伙是不可能這麼頻繁地詢問自己在哪的。絕對發生了什麼,只是不知道ツッキー為什麼不願意馬上說出口而已。

  『黑尾さん』

  『是』

  突然像是要強調語氣般浮現的自己的名字,讓黑尾的態度也跟著重新嚴肅了起來,但對面傳過來的下一句話,卻大出他的意料之外。

  『黑尾さん,聖誕老人是確實存在的』

  欸?什麼?

  『聖誕老人是確實存在的』

  『這並不是指真的有這麼一個人存在』

  『而是就概念上而言,確實是存在會在聖誕節送禮物的人』

  『聖誕老人只是個類似總稱的名詞集合體』

  『就像聖誕禮物指的是在聖誕節送出去的禮物』

  『聖誕老人則是指在聖誕節送禮物出去的人』

  『所以,黑尾さん』

  『聖誕老人是確實存在的』

  黑尾呆愣地看著螢幕,過了半晌才擠出一句話。

  『……月島さん,我不明白您的意思』

  這是怎麼了?難道ツッキー只是為了反駁昨天的對話,而傳了那麼多通訊息給我嗎?這怎麼想都不合理啊!其實我根本還在睡覺沒有醒來吧!

  就像是要趁勝追擊一般,在黑尾已經因為收到超展開的內容,而開始錯亂的時候,又是一條沒頭沒腦的訊息跳了出來。

  『…啊,東京下雪了』

  對面拿著手機的那傢伙其實不是ツッキー吧!這種跳躍式的句子是怎麼回事……等等!東京?!

  猛一回頭看向窗外,黑尾赫然發現外頭的天空真的飄起了今年的第一場雪,白色的雪花下得稀稀落落,明顯是沒多久之前才開始降下的。但是這樣的話大概連新聞還沒開始報導,理論上人在宮城的月是不會那麼快就知道的,除非是……

  突然想通了什麼,黑尾倒吸了一口氣,只抓著手機就馬上衝出房間。連外套都因為嫌太慢而沒穿,他將腳套進放在玄關的拖鞋後,就直接奔出家門。

  站在大門前著急地左右張望,黑尾沒過多久就在右邊馬路的轉角處,發現一個不知道站了多久的人影。他立刻向著人影跑了過去,隨著距離的縮短,對方在他視野中的樣貌逐漸清晰了起來。

  淡金色頭髮、黑框眼鏡、白色全罩式耳機、厚重的大衣和圍巾、放在地上的背包、因為寒冷而凍得通紅的雙手和臉頰、微微發著光的手機螢幕──

  「──ツッキー!!!」

  因為聽到他的喊叫聲而抬起頭,月島螢眨了眨鏡片後的眼睛,露出了淺淺的微笑。

  「晚上好,黑尾さん。你要的聖誕禮物來了。






#3


  「應該不是因為我昨天拒絕得太直接的關係吧……?」

  看著遲遲沒有回應的手機,月島螢幾不可聞地嘆了一口氣。

  他知道自己大多時候說出口的話都是苛刻或尖銳的,但這樣的惡習實在很難在一時半刻之間改掉,何況他一直都不認為這種改變有多大的必要性。更不用說是在面對那個人的時候,只要露出語病或者稍微放軟語氣,就很容易會被對方得寸進尺。所以他在和那個人對話時,除了基本禮節之外,向來都不會刻意修飾言詞。

  昨天也是,如果不連「就算來了也見不到我」這種怎麼看都讓人覺得討厭的話都說出來,黑尾さん一定還是會瞞著自己偷偷跑去宮城的吧。真是的,這不是完全沒有身為考生的意識嘛。

  不過也並不是不能理解,那種想見面的心情。

  月島抬起頭,看著因為都市嚴重的光害,而看不見半顆星星的夜空。

  因為那也是他現在之所以在這裡的理由。

  他現在人在東京。更正確的來說,他站在黑尾鐵朗家門口附近,等著房子主人的歸來。

  雖然從一開始浮現要來東京的想法,到決定就趁這次機會跑一趟東京,再到真的抵達了東京,月島都說服自己這麼做只是想要給黑尾一個驚喜。但事實上,月島也很清楚自己是不可能只為了「想祝黑尾さん聖誕節快樂」,而花費三、四個小時的車程。可是如果這樣的行為還包括自己的願望就不同了。

  想要見面的人不只黑尾,他也是。明明兩個人在上個月黑尾生日的時候才一起出門過,明明每天都會藉由網路聊一些不著邊際的廢話,即使如此,當月島發現的時候,這種不論如何都想和對方見上一面的心情,早已占據了他的腦海。這種感覺是如此的毫無道理,卻又如此的理所當然。

  所以他來到了這裡。聖誕節什麼的其實只是藉口而已,他只是為了想見自己的戀人,和想見戀人的自己,而來到了這裡。

  哈看來自己比想像中陷得還要深啊。月島對著冷到發麻的指尖呼了一口氣,然後移動手指在手機上輸入和前十分鐘同樣的文字。

  這樣就好像跟蹤狂一樣。看著螢幕上整排的問句,月島露出了苦笑。不過這角色怎麼看都應該是由黑尾さん來擔當才對啊。

  話說回來,黑尾さん平常也是像這樣子等著我的嗎?輕輕撫過手機螢幕,月島微微垂下視線。下一次、試著多回應一點東西吧。

  「好慢啊……」想要轉換思緒的月島抬起頭,再一次望向黑尾位於二樓的房間,再一次確認到房間電燈還是暗著的事實。

  原本他只是想來見黑尾一面就回家的,所以從一開始就沒考慮過先按電鈴進黑尾家裡,再等人回來的選項。然後不知不覺從九點半等到十點多之後,反而是覺得都這麼晚了還跑去打擾人家有些不妥,也還是沒有按下門鈴。

  應該再過一陣子就會回來了。抱持著這樣的想法,月島一直待在原地沒有移動,怕一不小心就跟對方擦肩而過。

  早知道就直接去音駒找人了。背靠著身後不知道哪間住家的圍牆,月島有些茫然地想著。平常排球隊不會練習到這麼晚的,也許是在練習結束後,跟隊友們或是孤爪さん又另外去了哪裡吧。雖然說聖誕節出去玩很正常,但是玩到現在實在是有點晚了,黑尾さん真的有好好理解自己已經是考生了嗎?

  不,不對,我又不願意承認了。搖了搖頭,月島下意識地握緊了手機。我真正在意的根本不是黑尾さん為什麼晚回來這件事,而是為什麼到現在都還無法見到你的事實。

  有太多時間可以思考反而是一件很可怕的事。月島用空著的右手壓上心臟所在的位置。是發生了什麼事嗎?還是單純是因為你在生氣而不想理我?該不會是碰上了什麼意外?還是因為我的話語而受傷,所以對我失望了嗎?我應該要跟日向詢問孤爪さん的手機號碼,然後撥打看看嗎?但如果其實什麼事都沒發生的話呢?

  困擾、不安、焦躁、恐懼。月島加重了手心的力道。

  明明我都已經來到這裡了,都已經來到離你那麼近的地方了,為什麼我還是不知道你在哪裡?為什麼我還是見不到你?

  好想見你、好想見你、好想見你──

  「黑尾さん,在嗎?」






#4


『哥,在嗎?』

『!』

『螢!你終於出現了!』

『你是跑去哪裡了?怎麼那麼晚都還沒回來?』

『我打電話去烏野詢問,結果聽到你今天根本沒去練習』

『差點嚇死我了!還以為你怎麼了』

……抱歉,讓你擔心了』

『不只是我,老爸老媽跟排球隊的人也很擔心喔』

『真的很抱歉』

『算了,沒發生什麼意外就好』

『不過總覺得你今天很老實啊』

『那個、哥』

『?』

『我、今天晚上不回去了』

『喔,好……哈啊?』






  好,來整理一下現在的狀況吧。

  我,黑尾鐵朗,十八歲,是個除了即將到來的春高排球比賽之外,還得面臨大學入學考試,所以在十二月二十四日這天,被以聖誕節為理由出去玩的父母棄置在家中,又被遠在他縣的戀人拒絕見面,最後只能一個人和參考書一起度過節日的悲慘高三生(雖然剛剛睡著了所以其實也沒讀到書)。

  原本應該是這樣才對。

  聽著隱約從自家浴室傳出的淋浴聲,正坐在客廳沙發上的黑尾抱著頭陷入了沉思。

  ……究竟為什麼會變成,ツッキー在我家洗澡的狀況呢?



  大約三十分鐘前,黑尾家附近。

  「晚上好,黑尾さん。你要的聖誕禮物來了。

  看著露出淡淡笑容的月島,黑尾只覺得腦袋突然被一種不知名的情緒籠罩,在思緒還沒有轉過來之前,他的身體就擅自動了起來,用力抱緊了眼前的人。

  「ツッキー你這個大笨蛋!」黑尾對著懷中的人大吼。「為什麼要做這種事!」

  他感覺到月島的身體在一瞬間僵了一下,然後開始有了輕微地掙扎,想要推開他,但黑尾只是把人抱得更緊。

  「為什麼這麼不愛惜自己!明明今天都冷到會下雪了,為什麼還一直待在這裡!」感覺著懷中偏低的體溫,黑尾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,覺得不小心睡著是一件多麼罪大惡極的事。「為什麼要做這種、讓我心疼的事啊!」

  「…黑尾さん?」早已停止掙扎的月島,將下巴自然地靠在黑尾肩膀上,試探般地輕問著。「你在生氣嗎?」

  「對,我在生氣。」黑尾終於放開了懷中的人,改為用兩手分別抓著月島兩邊肩膀,深邃的黃褐色眼瞳正面直視對方。「因為對我來說非常非常重要的東西被傷害了,所以我很生氣。就算加害者是他自己也一樣,我無法忍受任何會讓他受傷的事。」

  「對不起。」月島難得乖順地低下了頭,落下幾絲金髮的耳際,卻浮現了淡淡的紅色。

  「跟我走。」抓起放在地上的背包背到自己肩上,黑尾牽起月島冰塊一般的手,不分由說地將他帶進自己家中。

  「黑尾さん──」

  「等我一下。」打斷似乎想問些什麼的月島,黑尾迅速地衝進自己房間再衝回來,直接將一套盥洗衣物塞進月島懷中後,指了指浴室的方向。「先去把身體弄暖,有什麼話待會再說。」

  眨了眨眼,月島閉上嘴,將背包和手機、大衣和圍巾留在黑尾家客廳,抱著黑尾塞給他的衣服走進了浴室。


  ……嗯,就是這樣──這樣是哪樣啦啊啊啊啊啊!

  黑尾鐵朗,十八歲,在自家客廳的沙發上,以正坐的姿勢陷入了恐慌。

  雖然說一切都是順勢而為,但這種展開究竟是怎麼回事啦?這是什麼gal-game的標準劇情啊?難道我剛剛已經在不知不覺之間,立下什麼通往結局的flag了嗎?然後結局就是那個了吧,除了那個之外就沒有別的了啊?

  意識到自己的思緒開始往奇怪的地方飄去,黑尾轉過身用力地用額頭去撞沙發椅背,試圖讓自己了冷靜下來。

  給我冷靜啊黑尾鐵朗!ツッキー還未成年啊!這種事要做以後還有的是時間做……呃、應該、有吧?不對不對不對,重點不是那個!總之現在絕對不行對ツッキー出手!不管怎樣都要控制住啊我!

  「黑尾さん?」

  「是!在!」在想糟糕事情的時候,背後卻突然傳來後輩的聲音,嚇得黑尾差點從沙發上跳起來,但他還是馬上露出和平時一樣的笑容回過頭去。「怎麼了嗎?」

  然後黑尾的笑容在一瞬間僵住了。

  身後的人站得比他想像中還要靠近得多。身高一百八十多公分的月島低著頭看著坐在沙發上的他,少了眼鏡阻隔的淺色雙眸看起來比平時更加清澈,剛洗完澡的溫熱氣息輕輕吹在他的臉上,半濕的頭髮上不時有水珠滴落,順著白皙的脖頸滑進略為寬大的衣領中。

  看著套在月島身上那件有點寬鬆的黑色居家服,黑尾這才突然意識到,對方現在正穿著自己衣服的事實。自己的戀人剛從自己家的浴室洗完澡出來,身上有著自己平常在用的沐浴用品的味道,還穿著自己的上衣和褲子甚至是……

  黑尾只覺得剛剛才建立好的心理建設,馬上不堪一擊地被打得粉碎。

  糟糕了完蛋了這樣根本把持不住啊啊啊啊啊!!!

  「請問吹風機在哪裡?」完全沒察覺到黑尾內心糾結的月島,微微瞇起模糊的視線問道。

  「收、收在抽屜裡,等一下我去幫你拿!」黑尾幾乎是用逃跑的速度衝進浴室,暗自做了幾下深呼吸,才從收納櫃中找出吹風機,並伸手自掛架上抽下一條毛巾後,再次回到客廳。

  已經坐在沙發上的月島,看著一片黑的電視螢幕不知道在想些什麼。

  呀勒呀勒。黑尾有些無奈地在心裡嘆了一口氣,將手上的毛巾覆上還帶著濕氣的淡金色頭髮,見月島沒有反抗之後,就開始幫對方擦起了頭髮。

  「洗完頭不馬上擦乾會感冒的。」溫柔地揉著掌心下的腦袋,等到覺得差不多的時候,黑尾移開毛巾,改用吹風機繼續進行作業。

  在黑尾忙碌動作的期間,月島只有用鼻音嗯了一聲做為回應,之後便像是在享受黑尾提供的服務似地,閉著眼睛隨意任對方擺弄。直到吹風機的聲音停止,月島才又以十分細小的聲音說了一句「對不起」。

  全副心神都放在戀人身上的黑尾自然沒有聽漏,他這次毫不掩飾地直接嘆了氣,將毛巾跟吹風機放到一旁後,走到月島面前蹲下,抬起頭對上月島半垂下的視線。

  「我不是要你道歉。」黑尾認真地注視著眼前的人。「我只是不希望你做出任何讓我擔心的事,好嗎?」

  兩個人都知道黑尾所指的,不只是頭髮沒擦乾這樣的小事。月島沒有馬上回答,黑尾也沒有催促他,並不凝重的沉默在兩人之間流轉,直到被問話的一方開口打破。

  「……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,請不要用這種語氣對我說話。」抿了抿嘴唇,月島抬起頭,恢復了平常的語調說著。

  「好好好,ツッキー最乖了。」故意做對似地用更加像是哄小孩的語氣說著,黑尾揉了揉月島的頭,在對方拍開他的手之前,笑嘻嘻地站了起來。他拿起月島放在桌上的眼鏡遞了過去,同時再次開口。「我說,ツッキー,今天就住在我家吧。」

  「……嗯。」接過眼鏡戴上,月島沒什麼遲疑就點頭了。

  這樣的反應卻反而讓提議的黑尾驚嚇了。

  「黑尾さん,你那是什麼表情啊?」月島皺著眉看向張大嘴巴的黑尾。

  「不怎麼說呢,我沒想到你會這麼爽快的答應。」闔上嘴巴,黑尾搔了搔頭。他還以為又要進行一番勸說,對方才會答應留下。

  「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吧,這個時間已經連末班車都開走了。還是說……」挑起細長的眉毛,月島對著黑尾露出挑釁的笑容。「黑尾さん,還是你比較希望我用走的回去宮城嗎?」

  「怎麼可能啊!」

  「所以就是這樣了。」

  看著拿出手機,大概是在跟家裡連絡的月島,黑尾再次感嘆起今晚各種不可思議的超展開。

  這可是ツッキー第一次住在我家欸!嗯嗯,下次我也來找個藉口跑去ツッキー的家住好了。是說要讓ツッキー要睡在我的房間嗎?正常來說應該是要這樣沒錯,不過就剛才的狀況看來,總覺得稍微有點不妙啊。跟ツッキー睡在同一個房間裡,我真的能克制的住嗎我……

  「黑尾さん。」

  開始暴走的思緒被突然的叫喚聲打斷,黑尾「嗯?」了一聲就反射性地低下頭,然後他只感覺到有某種柔軟的東西貼上他的嘴唇。直到那種感覺消失,他還愣了幾秒才突然意識到,那個總是被動的月島螢居然主動親了他!

  「剛才還在外面時忘記說了。」月島輕輕舔了舔嘴唇,勾起不帶一絲嘲諷的純粹笑容。「聖誕節快樂。」

  「──糟糕我覺得我好像更愛你了ツッキー!」

  黑尾懷著想要衝出門繞著市區跑好幾圈的喜悅,朝著自家戀人抱了過去。但他同時也開始在心中認真的考慮起,是否要讓月島睡自己的床,自己則是睡各廳沙發的問題了。


  黑尾現在完全不相信自己的意志力了,因為他家的ツッキー實在是在太可愛了啊啊啊!


END






第一篇黑月文就這樣感覺有點隨便的結束了wwwww

覺得時間順序上好像不太順,希望下次可以掌握得更好!

總之終於把晚了整整一個月的聖誕節快樂打出來了XD

感謝點進來看的各位!



共計7602字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