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

【HQ!!/黑月】或許可以更加期待


*魚君です

*還是有黑月!我怎麼可能不寫黑月!(雖然遲了

*時間接在〈
或許可以開始期待〉之後,不過分開看也可以

月島螢生日快樂!(第二次










  「螢,有你的包裹喔。」

  在青梅竹馬家中旁觀完由他發起的懲罰遊戲,月島螢心情愉快地踏進自宅後,便被母親如此告知。

  「是從東京寄來的。」

  大概是看到他露出困惑的表情,在廚房準備晚餐的母親又補上一句。

  東京……嗎。

  不需要看包裹上的資料,光是聽到地名,月島就幾乎能百分之百肯定寄件人是誰了。畢竟會沒事在今天從東京那個遙遠都市寄東西給他的人,怎麼想都只有那麼一個……也許還有可能附帶另外兩個就是了。

  並不急著拆開包裹,月島先走近廚房的冰箱,拿出盛在玻璃壺中的麥茶到進杯裡,悠閒地啜飲著琥珀色的液體,直到喝完兩杯後才將杯子洗淨、物品歸位。然後他才拿起那個餐桌上那個二十公分見方、頂端還貼著「小心輕放」的小紙箱,回到自己的房間。

  在這期間,月島都以一種模糊不清的說法,應付臉上明顯寫著「我家的螢居然已經有會從東京寄東西過來的朋友了啊」、且興奮詢問著的母親。

  雖然他從不認為那是什麼不能公開的關係,但他也清楚明白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接受。他不確定自己的家人是哪一種,所以在一切塵埃落定之前,還是先這樣吧。

  不需要讓所有人都承擔秘密的重量,而在秘密不再是秘密的時候,他也不會逃避,那是他們必須一起經過的路。



  將包裹放在書桌上,不知為何帶著些許冷氣的箱子,讓他的手心變得有點涼。月島翻著抽屜,找出其實不那麼常用的美工刀,輕輕劃開包裹上的透明膠帶,打開了紙箱。

  更多的冷空氣從箱中漫了出來。同一時間,月島發現放在褲子口袋的手機突然震動了起來。

  他也不忙著接起電話,反正會在這個時間打來的也只可能是那麼一個。月島先從書桌上拿起耳機──不是他平常總是掛著的白色全罩式耳機,而是兼有小麥克風的手機用耳機──拆開綑綁整齊的耳機線,才慢悠悠地掏出手機接上、戴起耳機,精準地在對方進入語音信箱的前一刻,滑開接聽鍵。

  「喂喂?」

  「怎麼過那麼久才接電話呢?」

  一段時間沒聽見的低沉嗓音,從話筒中傳進耳裡。

  這麼說起來,他們確實是好一段時間沒通電話了。月島想著。雖然還是可以從互傳訊息的文字中大致想像出語氣,但果然還是有些東西是文字傳遞不了的。例如,隱藏在問句之中的關心。


  「黑尾さん,這個時間打來有什麼事嗎?」將手機收回口袋,月島小心地將包裹裡的東西拿出來。

  那是一個白色帶點花樣的小盒子。他繼續拆開第二層包裝。

  「沒什麼,只是想問你收到禮物了沒。」

  「剛收到。打過來的時間掐得真準啊黑尾さん,該不會是在我的房間裡裝了監視器什麼的吧?」


  「ツッキー你真愛開玩笑,我怎麼可能做這種事嘛。」

  「以黑尾さん的人品、很難說。」

  「我在你心中的形象就這麼糟嗎?」

  「你敢說你從來沒想過?」

  「……對不起我錯了。」月島幾乎可以想像另一頭的黑尾用頭和肩膀夾著手機,雙手對著空氣合十的模樣。「時間是研磨用app幫我算的,從東京用什麼樣的方式寄包裹,什麼時候會到你那邊之類的。」

  「我想也是。」月島在書桌前的椅子上坐下,拿起包裹裡附贈的工具,想著該怎麼下手。

  「其實我原本是想直接拿過去給你的啦,不過被我媽阻止了,說什麼都高三了還整天想著幹傻事。」

  「嗯,如果我提前知道了,我也會阻止你。


  「好過分!難道ツッキー就這麼不想見我一面嗎?」

  「這跟那是兩回事。」

  「噗噗,理性主義者真討人厭。」

  「這只是顯而易見的機會成本比較而已。」

  「好吧好吧、回歸重點,請問這樣的生日禮物客官您還滿意嗎?」這次連想像都不用,他很明顯聽到黑尾在拔高語尾後的竊笑聲。

  「嗯。」月島決定還是按照平常的習慣,直接用叉子從蛋糕的尖端切下一塊,一口放進嘴裡。

  溫潤的味道在口中散開。跟不久前吃到的那個勉強稱之為食物的東西相比,現在的這塊草莓蛋糕,大概是有著幾十倍、甚至百倍差距的美味。海綿蛋糕的鬆軟程度恰到好處,中間夾心的草莓果醬帶著明顯的果粒,微酸卻不影響整體的甜味,只塗了薄薄一層的奶油也甜而不膩,在月島吃過的草莓蛋糕中,這一款絕對可以排得上前幾名。

  「名店果然不一樣呢。」

  「太好了!那我還翹課跑去排隊也就值得……等等你已經在吃了嗎!」

  「我以為黑尾さん你還特地用冷藏配送,就是要我收到馬上吃的。」一邊說著,月島一邊又叉起新的一塊。

  「雖然是這麼說沒錯……可惡!不要一邊講電話一邊吃啊!聽起來超色情!」

  「我以為黑尾さん特地打電話來,就是為了聽我吃蛋糕的聲音。」


  「我才沒那麼變態!……好吧可能有。」

  「那麼就給變態的黑尾さん一點福利好了。」月島伸出手指,用指尖輕輕沾了一些黏在盤子上的奶油。「我現在要舔沾在手指上的奶油了喔。」

  他將手指湊近嘴巴,以一種故意發出聲音的舔法,慢慢地吃掉手上的奶油。嘖嘖的水聲順著麥克風清晰的收訊,回音似地傳至整個耳廓。

  「慢慢慢著!視訊!我要求視訊!」

  「將將,殺必死結束了。」月島抽出面紙,將沾上口水的手指擦乾。

  「啊啊──該死!」話筒另一頭傳來黑尾的哀號聲,中間隔了幾秒的空檔,再次出現的聲音中,已經染上的情慾的色彩。……都是ツッキー的錯,你害我硬了。」


  「煩請自行解決。」優雅地拿起叉子,月島這次的目標是蛋糕上一整顆的完整草莓。

  「真無情,不要因為是生日就隨意挑逗男友啊!」

  「你也可以選擇在聽到前掛電話的。」

  「……吶,螢。」

  又來了。月島想,然後把草莓嚼碎嚥下。夠甜,卻有一種清香的酸味藏在其中,比例剛剛好。

  「想都別想。」

  「喂!我還什麼都沒說啊!」黑尾著急地抱怨。

  「反正黑尾さん肯定是想問下次集訓時能不能做吧。」月島用拇指和食指拎著叉子搖晃著。


  「……不愧是我的ツッキー。

  「我說過在成年前不行的吧。」不理會黑尾想轉移他注意力的稱讚,月島嘆了一口氣。

  「嗯、呃、我就只是問問。」聽著戀人稍微沉下去的語氣,黑尾小心翼翼地說。「ツッキー,你生氣了嗎?」


  「沒,我只是在想、黑尾さん為什麼就一直耐不住呢?」

  「因為我喜歡ツッキー啊!有慾望是很正常的吧!」

  「我知道。」月島閉上眼睛,失去視覺的感官,從耳機傳出的自己的聲音特別清晰。「我是說、總有一天能得到的東西,黑尾さん是在急什麼呢?」

  這並不是一條簡單的路,但月島螢始終認為,如果是跟著黑尾鐵朗一起的話,他們就能夠一直走下去。不然在那個月圓的夜晚,他就不會對那個問句回答「好」了。

  「……抱歉,螢。」馬上理解了月島所要傳達的意思,黑尾也坦率地說,然後跟平時一樣地笑了。「我會等的,反正以後還很長嘛。」


  「所以黑尾さん的小黑尾,就請自己解決囉。」

  「ツッキー,你真的很會破壞氣氛耶。」

  「我以為這才是你喜歡的月島螢?」

  「可惡!對啦!你說的沒錯!我最愛你了!」

  「肉麻話就省省吧,雞皮疙瘩都上來了。」

  「打擊!」不知道是倒在床上打滾還是怎麼了,黑尾的聲音中斷了幾秒才傳來。「對了,其實給你的禮物還有一張專輯,但感覺放冷藏寄過去不太好,所以下個月月初集訓時再給你。」

  「嗯,我期待著。」

  「啊還有還有!」對面的人突然一個擊掌,開心地笑了起來。就在月島開始思考黑尾又在動什麼歪腦筋時,像是包含了所有情緒一般的宏亮聲音,直接灌進他的耳裡。「生日快樂!ツッキー!」


  有些東西是文字無法傳遞的,有些東西是非得說出口才能傳達到的。

  ……謝謝。」為了掩飾根本沒人能看見的害羞──不,也許觀察力敏銳的那人光用聽的就能推測出來──月島將最後一塊蛋糕放進嘴裡。「黑尾さん,明年的生日禮物,也不要忘記了啊。

  「喔!那不是當然的嗎!」

  其實禮物並不是重點。而是希望在明年,後年,還有以後每一年的這一天,都能夠和你一起度過。

  「那就差不多到這裡了,黑尾さん你電話費沒問題嗎?」


  「沒關係!為了ツッキー什麼都不是問題!」

  「我掛了。」

  「等等等等!」

  月島停下原本要按下通話結束的手指。

  「你還有什麼話要說嗎?黑尾さん。」


  「也沒什麼。」最後,黑尾還是一如往常地笑了。「ツッキー,不久後再見啦。

  「嗯,再見。」於是月島也跟著彎起了嘴角。



  那只是跟其他日子沒什麼不同的平凡的一天,但對某些人來說,這一天卻是特別的,甚至比他自己認為的還要更加特別。在下午時,他決定可以開始期待。而如果是跟著那個人一起的話,他想,他可能可以更加地期待吧。




END










哇哈哈哈哈雖然遲了但其實還是有黑月的份啦哈哈哈哈哈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